close
雖然距離結婚還亂遠一把
而且....坦白說我也還不知道婚期是何時
不過 未來的婆婆還是決定先去買金飾
因為 未來的公公怕金價到年底漲太多 所以決定買起來放著好了
於是 昨天下午
我就帶著未來婆婆 到老媽熟悉的銀樓去挑金飾囉~

坦白說 銀樓店老闆跟老媽很熟(跟我也熟)
所以他們都希望我挑自己喜歡的款式
但是 說真的我對設計有概念但對黃金沒概念
我只知道設計越複雜的就越貴(因為工錢貴)
未來婆婆帶著男友的姑姑一同出現
基本上我其實覺得...你們喜歡就好
因為我不好意思讓別人花錢然後我來挑東西
感覺很怪...也很不真實

兩個小時後.....

挑出了一對雕著龍鳳和雙喜的金鐲子(非常傳統但還挺美的)
一條一體成型的項鍊和一個金戒指
未來婆婆說...這是訂婚當天要用的 還有一個鑽戒會給妳...
我聽了頭都暈 呼 都是錢耶(雖然不是我的錢但我的心在淌血)
唉 我比想要折現或是換成金條 感覺比較保值(說出來應該會被打)
我只好點點頭說 都可以(其實我已經粉感動了)
拿回男友家後 未來婆婆急著給兒子鑑定金飾....
誰知道我家的豬頭竟然說....「喔~我不是很喜歡~不過無所謂,戴一下而已」
噗 我感覺聽到心碎的聲音(當然不是我的,應該是婆婆的)
一問多少錢....我再度聽到心碎的聲音(一樣不是我的...是我男友的)
恩...看來這種禮俗的東西阿
我還是很難理解

不過金飾折現金應該很快就會被我花光光
所以...我看還是拿著金子好了 哈 這樣以後還可以流傳給下一代捏~

今天是一整天金光閃閃與淚光閃閃交錯的日子
噗....這就是真實人生的肥皂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