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的晚飯時間
和好友Sofie到婆婆家接momo
這是我少數休假沒有帶小孩的一天
因為工作真的忙不完
我的身體狀況也不理想
實在不能勉強…
和Sofie抱怨的午後
我心情有點差
於是,就在餐桌上和固執的momo槓上了!

小momo喜歡在奶奶家吃飯時用水果佐餐
我不愛
我希望她可以在飯前或飯後吃…
但是她卻因為堅持要用西瓜配飯而拒食
多次溝通無效後我把她請下餐桌   想踩住原則
但實際上我已經有點不耐煩了
而momo在離開餐桌後一溜煙的跑到前廳找奶奶和姑婆
我不理她,認定她是在鬧脾氣…
幾分鐘後我到前廳
momo在玩玩具
她的姑婆開口就說…
你女兒一岀來就説:「媽媽生氣」
我傻眼了….

回頭拿飯再餵她
她就願意吃  也不再鬧脾氣
晚上我在睡覺前審視自己
是不是因為這幾天情緒不好而對她沒有耐心?
也許是吧…
但一歲十個月大的孩子竟然可以分辨我的情緒
真的令我訝異,也讓我紮實的上了一課
這種情緒化的遷怒我常遇到
我自己就是最大的被害者…
今天竟然變成加害者了

阿建老師一直強調
不要用情緒綁架你愛的人…
我卻還是不小心犯了這種錯誤...
可憐的小momo…
媽媽下次會注意的…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