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的午後
和老公去看了新片阿凡達AVATAR
這是生完MOMO後 我們第一次有時間好好約會
也是我們停止冷戰後的第一次約會

下午三點
我們在人潮洶湧的新光影城買了票
帶著熱狗爆米花一進場
屁股都還沒坐熱 正片就開始放映了
還真是一點時間都沒有浪費掉
坦白說...我對科幻片一向沒有興趣
在這之前對阿凡達的印象
只有看到電視一直放送異業結盟的廣告
所以我對這部片的期望...是『零』
哈...或許也是這樣的心態 才讓我給阿凡達極高的評價

老樣子 不提劇情
這部電影我給★★★★★的推薦
你一定質疑我 有到滿分這麼好?哈哈...
當然沒有...如果有這麼完美的片子
那導演大概就不會再繼續拍片了吧...

嚴格來說 阿凡達大約值四顆半的星星
因為在美術設計部分雖然很細膩
只可惜對生物型態的想像跳不出既有框架
連男女主角這款納美人或阿凡達
都讓我聯想到畫家李小鏡的作品
在劇情的架構上 類似駭客任務的連結概念再度出現
還有標準的美國識英雄主義 這些其實都有點老掉牙
算是有點缺乏創意的小小可惜

不過 導演的功力不錯
在畫面的設計上相當緊湊
動畫特效上的細緻度分數也非常高
各種動作的流暢度也無懈可擊
算是我最近看到最棒的電影
動作部分
比起變形金剛批哩啪啦就結束的打鬥
讓我完全沒有感受到動畫的細節
這缺憾
在阿凡達這部片中不但沒有發生
幾幕精彩的打鬥或逃難畫面
甚至還做出我最愛的慢速播放
經~~~典~~~~啊!
這才是電影咩...
導演的分鏡概念真的是太強
應該要給導演六顆星才對

不過讓我最喜歡的不是這些動畫
而是故事劇情中有一些感人的部分
還有影片背後
蘊藏的深層含意與警世意味
這一場電影看下來
我看到人類對生態的無情破壞、對殺戮的無謂
為求私利而攻佔他人土地或發動戰爭
對手無寸鐵的人也毫不留情
這就是人類
這部片中用納美人的純真對照了人類的惡形惡狀
數千萬年來的演化破壞了人類的生存本能
人類對生態的尊重
如今都已經不復在
但導演在納美人身上放了很多的戲份
在他們身上你可以看到人與人之間信任的美好
對生命的尊重與珍惜
對一切生態的保育與愛護
有許多行為、動作與態度 其實和我們的原住民相當接近
看完後有種小小的感動留在心裡

我想 這就是導演想要給我們的一種力量
像是一個小小的希望種子 種在心田
一部動畫片也許不能改變世界
但我相信會喚醒某些人的良知

推薦大家進戲院看這部影片
因為我認為不論是動畫特效與聲光效果
或是影片背後所傳達的意涵
『阿凡達AVATAR』都堪稱是本年度的最佳影片啦!

大力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