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史上最慘烈的一趟單車之行
好吧~我不敢說絕後 但至少是空前的累

我們在春暖花開的3/3出發了
晚上六點集合在高雄 大夥往台東出發
目標是比魯溫泉 聽說 那是個吉普車的天堂
恩?吉普車關我們啥事?我們是騎單車的耶?
不過無所謂 有車騎我就跟屁 我是名符其實的跟屁蟲
今天晚上在溫泉區紮營 大家都有帶睡帶跟帳棚
我沒有 為啥?因為我是車床族 哈哈哈
還很囂張的帶著自己平常睡的枕頭跟小被子
大剌剌的睡在休旅車裡面
抱歉啦~大家...讓你們在外面餵蚊子 ^____^

3/4好天氣
一早就被大家敲車窗
唉唷 不好意思 我們睡在車裡很舒適
完全沒感覺到大家在外面準備早餐忙成一團
今天的早餐不賴 有咖啡、麵包跟溫泉蛋一枚 酷!
比我在家裡吃得還豐富
吃飽喝足 大家把東西分配一下
路途遙遠加上要去煮泡麵 每人至少背四瓶水不然不准吃泡麵
= =" 真狠阿 也不想想我一個弱女子(噗~沒人相信)
還要背這麼多東西 真是沒良心

廢話不多說 想要洗野溪溫泉 就要出應該有的代價
大家準備好出發之後
一下到溪谷

「奶奶個熊!」
本姑娘現在後悔來不來得及?
這..這...這....這..... 哪有路阿!!
都是騎在河床上阿~河床!!
一路上大大小小石頭亂七八糟
你以為是鵝卵石嗎? 錯!!
鵝卵石部分算是天堂路
從細砂、碎石、鵝卵石、巨石 牽牽走走把我累得半死
你以為這樣就算了?騎在河床上有啥難
是阿 是不難 顛得半死不會很累
累得是要涉溪而過的部分 多得不勝枚舉
因為河床蜿蜒若是在一側騎到盡頭
就要涉溪而過去對岸再騎
這時候你的腳踏車怎麼辦?
牽過去嗎?
哈哈 孩子 你太天真了
跟我一樣天真到......

接近蠢...

因為涉溪過去的時候水流力量大
其中最深的部分有時都淹沒大腿了(已經挑最淺的路)
你想要牽車?那你可能會跟車子一起被沖到下游去啦!
最好的辦法就是把車子扛上肩 帶著它過去
是的 你沒看錯
我 一個弱女子(還是沒人相信)
就像神力女超人一樣把單車扛著過溪
差不多在超過15次之後 我的右手已經快殘廢了
我也開始呈現精神彌留的狀態

就這樣 身上的衣服褲子濕了又乾 乾了又濕
路上還遇到擱淺的休旅車一台 哈
好不容易 在兩個小時後 我看到了兩台吉普車帥氣的出現
裡面的帥哥(我已經意識模糊了所以誰都帥)告訴我
我離溫泉只剩五分鐘的路程了
(其實我不相信他的鬼話 因為隊長從出發半小時後就一直說 再10分鐘就到了)
結果五分鐘後 事實證明....吉普車帥哥是對的!
神阿~~~感謝祢~~~
我看到溫泉了!(這不是幻覺 嚇不了我的....)

車隊大夥已經到了 早就開始享受溫泉之樂
我也迫不及待的想要昏迷在溫泉裡
因為我已經一身的瘀青 而且全身肌肉都在抗議
待我跳入溫泉時 大夥經開始煮泡麵了
這時我不得不感激我爸媽把我生成女的
因為我有特權 讓十多位帥哥服務
我只要溫泉裡等大家幫我泡好麵打個蛋 熱騰騰的端上來
哈哈哈哈 女王也沒這麼好命

ㄟ?奇怪 剛剛還有人在抱怨全身酸痛
現在竟然覺得自己比女王好命(切~太容易滿足了吧!)

在舒服的溫泉與冷泉交替 天然的三溫暖伺候下
阿文隊長突然問我
「溫泉很讚吧~下次還要不要再來?」
我在溫泉裡竟然說出
「喔~這麼舒服~當然還要再來」

⊙_⊙ 等等!我是不是中計了?!

猛然驚醒

我說...「下次可不可以...開車來阿~」
騎這趟我就快要瘋了 還要有下次喔...
阿文隊長卻說「你還會想再來的」
切~好吧!等我回去忘掉這痛苦記憶
我也許會鬼迷心竅的再騎一趟吧...

吃飽喝足 人也泡得皺皺的
看來是準備下山的時間了
呵~大夥拍完一張帥氣的合照後
就開始下山囉!
一路騎上來也許是因為路況不佳坡度不大
所以進度緩慢
沒想到回程時就感覺下坡的輕鬆了
確實是比拼上坡時要好很多 速度也加快不少
但回程的涉溪還是讓我很心酸
恩 說錯...是手酸
中間休息一趟 我們走了另一條路回去
結束了今天疲勞、享受又充實的一天

回到了紮營的地方 大夥將單車裝備都固定好
就著水龍頭盥洗後換上乾淨的衣服 就準備回家囉!
當然 一定到便利商店補足水分跟零食
回程時 我們在東海岸停車小坐了一下
一行人在路邊的涼亭裡吹著海風
看著一望無際的海洋
在無言的這幾分鐘裡
我想
大家都已經忘了疲勞(雖然還在酸痛)
但應該都期待著下次再來比魯溫泉吧!
連我也...見鬼!忘了剛剛上去有多痛苦
只記得洗溫泉跟現在吹海風很舒服
媽呀~我也瘋了嗎?

誰來救救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