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去騎單車了...整個人累到"冰兜"(台語:指魚死掉時肚子翻過去的意思)
因為凌晨四點才睡覺 結果失眠
恐龍則是上夜班到四點 開車來載我 結果他也沒睡覺
於是...清晨五點出發去高雄時 兩個沒睡覺的呆瓜都在恍神
一到集合地 說出男女朋友同時沒睡...自然就被大家虧
說我們肯定是一整晚都在「忙」 所以沒時間睡覺....
噗~是在忙啦~
不過我們是各忙各的耶...唉~真慘~~
恐龍沒佔到便宜還要被虧 感覺肯定不好 哈哈

咳咳 言歸正傳...
今天騎柴山目標是攻頂
有了上次的經驗之後 我發現下山的刺激實在很難言喻
為了追求短暫的刺激...還是要攻頂才會有趣一些
出發前大家還是一樣先集合
不過這次有個菜鳥 初次參加(我是第三次)
暖身出發後 我還是老樣子 先領先群雄後來就落後一大截
過了半山之後 我已經有點兒累了 不過這次就算要走路牽車我也要上去
攻頂攻頂攻頂~~~~
GO!GO!GO!
一直跟上大家腳步的菜鳥
被落後許多的我看到時
他正被一大堆的大叔大嬸圍著
又是推拿又是擦汗又是給糖給水 一臉蒼白如紙
哈 看來肯定是因為跟車衝刺 暈一回了
在一堆叔叔伯伯嬸嬸又推又捏五分鐘後
菜鳥才起身牽著車跟著我們一起上路
看來心情有點低落 我猜是面子有些掛不住吧 哈哈
不過想想我還真是怕死 每次一累就休息 從沒想要把自己搞到暈過去
而恐龍在牽車路上為了激勵這可憐的菜鳥
說起他當年第一次騎柴山為了跟車 就暈眩到把早餐的菜包子吐了出來
結果隔了兩分鐘....猴子就來吃他"溫熱"過的菜包早餐了....(挖咧~~超噁>"<)
不過這故事對菜鳥而言很有激勵作用 因為他覺得自己只是暈眩
還沒有到餵食野生動物的階段 其實都還算是小case 所以開心多了

喔~忘了說 柴山猴子超多又超愛吃 連反芻過的包子都愛
不過第一次騎車上山時 我一隻都沒見到
這次卻上山卻三五步就一隻 多的讓我有些害怕了
不過聽說不會攻擊人啦~所以不用太擔心
我們就這麼一路騎騎走走 總算是到了山頂
雖然路上左小腿稍稍抽筋...但我總算攻頂了(內心喜極而泣~)
等下就可以享受下山的恐懼與刺激了 挖哈哈~~~~

休息一下後 我們準備下山到山腰涼亭喝咖啡去
但其實下山路上有許多遊客
騎在陡峭崎嶇的路上 還要閃避細砂、石頭、樹枝...
還要在相當短的時間內決定前進路線
同時保持平衡、向後壓低重心、注意前方車距
很快的腎上腺素就激增 整個腦子都清醒過來了
一路上還是有許多陡峭到會跌個狗吃屎的路段
所以我還是很卒仔的把腳放下來...
不過菜鳥卻因為不習慣煞車方式而翻車(下山不要按前煞車喔~)
就在我眼前來個人車分飛 幸好沒有大礙
拍拍灰塵就繼續上路去了

我們就這樣迅速的「滾」到喝咖啡的地方
拿出自備的瓦斯爐、鋼杯、即溶咖啡跟零食 輕鬆享用早晨的悠閒時光
但是今天多了不速之客....來搶食物的猴子
這次 一開始大夥就太大意了
在轉眼間我們就在人猴攻防戰中 被A走了一包烏梅
(老大說阿猴可能是老婆懷孕所以搶梅子吧~)
不過當十多個男人決心要保衛自己的零食時....
猴崽子們還真是一步都接近不了了
時多分鐘後滿桌的零食就被一掃而空了
休息片刻之後 大夥繼續殺下山去

進入巔頗地段後 我突然聽見後面大喊「爆胎!爆胎!」
噗~今天的突發狀況還真多啊~
暈車、摔車、猴子攻擊、爆胎...是參加以來最精彩的一次
想歸想 大家還是迅速集合準備換胎工具
不過爆胎的苦主還是被隊長當場勒索 一條內胎要價一千
不然就準備扛著車子跟大家下山吧~(當然只是開玩笑啦~一條其實只要三百大洋)
可憐的苦主在修車胎時
大家還笑說誰誰誰當年在某個山上爆胎被人勒索七千之類的(真是沒良心阿)


回家路上 我已經累的呼呼大睡了...
到了家更是立刻不省人事
起床時發現全身酸痛
洗澡時發現黑青很多
雖然如此 但我卻已經愛上柴山的冒險了...哈哈哈
看來我買部單車的日子不遠囉~~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