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我都相信朋友
也試著用積極正面的態度去面對一切事物
沒有結婚之前的我
充滿活力與熱情 也很愛笑
我像是Summer一樣充滿陽光的力量
但現在我卻失去了這樣的特質

結婚至今
發生了許多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我以為我可以承受這些壓力
但其實不然

12/7 媽媽的一通電話
成了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背了一個大黑鍋

因為一個自稱是我們「好朋友」的女人
一個我丈夫到現在都還認為她是「好朋友」的女人
從婚前就一直用他的證件申辦手機門號做業績
甚至請他拜託我 也借我的名義辦門號
我拗不過 也答應了

卻沒想到這是一場惡夢的開始
在接連著的兩三年 家中每隔一段時間就接到催繳電話
我爸媽、哥哥、妹妹、我公公、婆婆都接過
我自己也接了不下數百通 我老公也是一樣
連電信公司通知單、存證信函都接過許多次
每次我都低聲下氣的拜託她 趕緊處理
因為我的老公不會去在意這種事情
但我卻要承接我爸媽的怒氣、我婆婆的詢問與責難
還要被態度不佳的催繳員兇
在懷孕四個多月時
還一度接太多通電話(催繳員每小時打一通)
我因為工作被癱瘓而大發雷霆
對著催繳員大罵三字經、摔電話...完全失控
但卻為了顧及我丈夫的「友誼與尊嚴」
我還是壓下怒氣打電話請這位「好友」
能否盡快幫我妥善處理處理
但她口口聲聲說好
卻一而再再而三的擺爛

12/7這天 老媽再度接到通知單
勃然大怒打來把我大罵一頓
因為在司法機關工作的她
非常清楚一旦產生告訴 會對我有多大的不良影響
但其實我的信用早被破壞了
因為我上個月去申請轉遠傳門號被拒
客服說我被列入黑名單 因為曾經被用證件「盜辦」
(但我從沒辦過遠傳,只有給這位「好友」掛過門號)
我在媽媽的盛怒之下被罵的很冤枉
罵了將近五分鐘後 她說現在開始由她處理
要對方電話我不給 我們吵了起來
僵持不下的媽媽 氣到把電話掛掉了
拿著電話 我莫名的哭了起來
為了這莫須有的罪名
我已經和爸媽、公婆解釋不下數十遍
最後卻落得這種下場
五分鐘後媽媽打來 我還止不住哭泣
她嚇傻了 開始安慰我 說事情她會處理
叫我不要擔心了

我有多久沒在她面前掉淚了?
五年?十年?
我不記得了...
但是一直堅強的我 真的不希望讓他們擔心
從小就要求自己 要把自己的事情處理好
所以默默的承接所有壓力
即使在懷孕中或生產後有許多狀況發生
我都這樣忍下來了....
就是希望不要在增加他們的負擔

但是這次我輸了...我被擊垮了


接下來的三天 媽媽迅速處理這件事
這位「好友」也在兩天後將我所有門號辦退
(但之前辦退都跟我要證件,這次卻沒有?)
但我丈夫的門號卻一個都沒退
然而我天真的老公卻認為
我的家人對他「好友」太過份
因為媽媽說了很難聽的話
她說 為什麼我女婿會把證件交到你手上 不怕被妳賣掉?
你們有好到這樣嗎?你們關係有這麼曖昧嗎?
這位「好友」打電話來給我老公訴苦
轉述我媽媽對她說的話 說那話很重
讓她很難過
也讓她的老公也很不開心

於是 事情演變成我的家庭問題
我丈夫覺得我媽媽說話太超過
對懷孕的她(她目前大肚子)講這樣的話
如果動到她胎氣或有個什麼萬一怎麼辦?
哈哈哈哈哈哈 動胎氣?
動胎氣會怎樣?我相信死不了...
因為我懷孕的時候比她更悽慘
我都活下來了

這麼貼心...
想當初我懷著四個多月身孕 不停的接受疲勞轟炸
不停的承受非人對待的折磨
全為了這個莫須有的罪名
那個時候 誰體貼過我?誰擔心過我動了胎氣?
沒有...我當時也試著跟你溝通門號問題
你只是用沈默 抗議我指責你的「好友」
認為我要斷了你「所有的異性朋友」
殊不知我在這背後...要承受多少痛苦
要為這個女人 背多少罪名、接多少電話

如果說母親懷孕時的情緒會影響胎兒
那我必須說 這真是天大的笑話
也完全是無稽之談
因為MOMO 是一百分的天使
我猜 這是上天給我的最後一點補償吧...

現在事情還沒有落幕
那個「楚楚可憐的好友」
完全無視我這個「氣焰高張的人妻」
一樣打來跟你訴苦 一樣不辦退你名下的門號
一樣嘻皮笑臉的對待我媽
我媽氣炸了 說沒見過這樣的人
她從頭到尾 她說話這麼難聽了
一般人面對長輩這樣指責都會不好意思
但這位「好友」卻當玩笑一樣
嘻嘻哈哈的說事情不是這樣
可見她根本不當一回事
我累了 不想捲入戰爭 也沒力氣去面對

妹說 老爹也大怒了
一直都很疼我的他 這次叫老妹來接我回家
老妹說不要 因為這件事情不是接我回娘家就可以處理好的
昨天下班時間 我接到老爹的電話
聽他緩緩的叫我名字 我就知道...他有話想講
但是...他什麼也沒說 只問我好不好
我說很好 一切都很好阿~
老爹叫我好好照顧自己
他今天包了我最愛的餃子 沒加韭菜
要我有空回家吃飯....
在空無一人的辦公室裡
我紅著眼眶把眼淚吞進肚子裡
我說 晚點再看看吧~我現在還在加班
但心裡很清楚 他有多心疼我這個女兒
他是真的希望我回家讓他照顧
這次我讓他擔心了

加班完回家 你沈默面對我
我問你可不可以陪我回娘家
你說不願意再回家 兩邊都是(娘家跟婆家)
我只說...你現在 是要逼我恨她嗎?

我撥了通電話告訴媽媽 晚上不回去吃飯了
今天加班好忙好累 我想休息
告訴老爹不要等我 我知道他很想見我
媽說 回來吧~如果不開心就回來
你爸說他寧可買個房子給你住
也不要你受這種委屈
如果他不要你跟浿晴 我們要
我聽了好難過...眼淚也一直掉
卻說不出甚麼話

真的累了 我不想再講了
反正壞人我來當吧~
祝那個楚楚可憐的大肚婆幸福快樂
你真切誠懇 貼心無比的友誼萬歲


------------------------------

上了MSN 我敲了一個許久未見朋友
一個用哲學去思考生命的朋友
一個在我困難時會給我指引方向的人

我打出『嗨』
你問我...「最近好嗎?」
我說 『不好』
你說「有問題嗎?總會有解答的」
「用智慧去解決問題」
我說『我現在大智若愚 像個笨蛋一樣』
『推薦我一些書吧~』
「哪方面的?」
『可以給我生命力量的』
「這麼嚴重?」
『並不嚴重』
「生命不會背棄你 除非你離棄生命」
『我沒有離棄它 我只是需要一點力量』
「有位大師說:面對它、原諒它、放下它」
我笑了
『我知道...但我分不出放下跟放棄的差異』

聊了半小時後
我心情好些了 準備下線給MOMO餵奶
你說會找個時間下來陪我聊聊
感謝你...
即使我發出的求救訊號是如此微弱
聰明如你 你都能感覺的到

我真不懂
是什麼蒙蔽了他的眼睛
當我在聲嘶力竭中向他求救
他卻在岸上
對我即將滅頂時的最後呼救視而不見
向置我於死地的人微笑
還以為我是在演戲的丑角
現在 伸手拉我一把的家人
卻像是想報仇的殺人兇手
真是妙哉
究竟是他太天真善良?還是她太心機深沈?

總之 我退出這場戰爭了

但是...如你所說
我要學習
學習禪的真理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相信你說的
在生命的路途上
若擁有大智慧...將微笑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