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5日
一轉眼就過了一年
去年開心的當了新娘
今年忙碌的當了老娘
一樣的人 不一樣的心情

戀愛的熱情要如何延續?
真的是很大的難題
結婚紀念日
不過就是這樣過了一天?

問你知不知道今天什麼日子
你說...喔 (喔?喔是代表什麼?= =)
我說你大概什麼都不記得了
你說 是結婚紀念日阿(恩...我猜是我問了之後你才開始用力想的)

我問你 今天想要怎麼過 有要去哪裡嗎?
你把問題丟回來給我 「看妳阿」
卻依舊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腦 打著線上麻將
說真的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過
只是以為 以前什麼都會記得的你
今年也會有小驚喜給我
可是你沒有
我說 都沒有驚喜喔...
那我自己去買鑽戒囉!
你說...沒關係阿~
反正錢都在妳那裡 妳愛買什麼就買什麼

真。是。大。笨。蛋

重點不是去哪裡或買什麼
而是有沒有心意阿

晚上我提議開了一瓶粉紅酒(好酸 >_<)
MOMO在椅子上睡著了
我們舉杯 慶祝結婚一週年
只可惜一杯酒都還沒喝完
我們就開始忙著擠奶、給MOMO換尿布、等她睡覺
凌晨一點半 我抱著MOMO拍嗝
你卻突然冒出一句『我等下要出去』

我愣住了....

出去?去哪?現在是凌晨一點半耶
你說跟高中同學聚聚(但是你們每週都在聚)
我的心都涼了
你說 三點前會回來
我賭氣的說 三點沒回來我就鎖門 你今天就睡外面
你沒吭聲 我說在這裡發呆做什麼 你去阿
你真的換好衣服就立刻出門
連一聲再見都沒說
我打給你的好友 他沒接 我再打給他女友
她說他們還在吃宵夜

十分鐘後我打給你 你說很多人都在那裡
還問:你老婆怎麼沒來
我真的很想用三字經問候他們全家
因為 我有一個寶寶 她才三個月大
我不想要半夜帶著「嬰兒」出去玩
更不希望孩子的爸爸每個星期都這樣被找去喝酒
可是我沒吭...
掛了電話之後眼淚就一直掉一直掉

就這樣 我過了第一個結婚紀念日


隔天早上起來 只見你睡在客廳 滿身酒味
現在是早上八點 你還是像蝦子一樣紅
肯定是喝到天亮才回來了
我心理想著 這就是我要的婚姻嗎?
哈哈 我真的不知道答案...
今天安排的所有事情因為你喝酒而延誤
我昨天的喜悅與熱情
也完全被你的朋友們給澆熄

我只能說
這婚 我似乎結的太早了
你還是孩子 是個無時無刻都想玩樂的孩子
我在交往時就已收心了
結婚之後更是約束自己
懷孕後也被迫改掉小酌的習慣
最糟的是 我幾乎要忘記我朋友們的樣子
這一年來我跟朋友去唱歌的次數...1次
一年一次 我沒有埋怨過
但你一週一次 我若是抱怨
你會幽幽的說 你沒有朋友了
哈哈哈 每週都有酒友或牌友邀約的你
怎麼不想想我有多久沒有跟「朋友」出門?

這就是婚姻
一個很容易就抹煞愛情的「關係」
一個你必須要犧牲很多東西的「關係」
但這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犧牲
你覺得你壯烈成仁
但我 早就已經屍骨無存
你發現了嗎?
我猜你沒有發現

在婚姻裡要怎麼維持戀愛的熱度?
你問我 我問誰?
我每天都很開心 因為我跟我愛的人在一起
但是你不開心 因為你只有跟朋友聚會時才開心
兩個人面對面只有一個人開心 有用嗎?
沒有用
所以我應該放你去開心
然後自己在家裡抱著孩子哭泣

我突然覺得
每天都這麼開心擁抱你的我
好像一個笨蛋



恭喜你

結婚一週年快樂
你的青春友誼萬歲


也恭喜我

結婚一週年快樂
我的青春一去不回

掰掰。我的熱情 掰掰...

我會等它回來
只是這一天

不知道要等待多久...



------------------------
p.s.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 不要安慰我
我不需要安慰 因為那不能改變什麼
我需要一些實質的幫助
也需要一點自己的空間

也謝謝一些真朋友
感謝你們 即使我不常連絡
你們還是沒變
宗哥...你上次喝醉酒
拍著我的肩說 妳辛苦了
真的差點把我的眼淚拍出來
MOMO在你懷裡睡的很香
你說你老婆帶兒子回娘家了
我問你 想不想兒子
你在第一秒就毫不猶豫的回答『想!』
我突然很羨慕你的兒子跟老婆
你看著MOMO的樣子就好像是看自己孩子一樣
看得出你對兒子有多想念

希望有一天
他也能像你一樣 感受這麼深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