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情人都會說「我愛你」
特別是女人
而每個女人也都希望聽到另一半說「我愛你」
但口頭上的愛是愛嗎?
甜言蜜語卻腳踏兩條船的人多的不勝枚舉
「我愛你」究竟是一種誓言 還是一劑強心針?
給對愛情沒有安全感的人注入一點....信心

還記得多年前寫過一篇文章
當時看到「食神」後突然有感而發所寫的

史蒂芬‧周推出的『情比金堅套餐』
我想是看準了男女之前對愛情的期望吧!
因為對愛情的不確定
所以戀愛中的男女似乎都想藉助什麼來證明自己的感情堅貞不移
這似乎在暗示著...
愛情遠比友情脆弱且不堪一擊
不是嗎?

人可以沒有愛情卻不能沒有友誼
如果說有什麼比愛情更值得令人吃一碗「情比金堅」雜碎麵
(裡面還有帶筋的蘿蔔跟沒洗乾淨的豬大腸那種…….)

我想......

只有友情會讓我甘願這樣犧牲吧!
這碗裡面裝著濃情化不開的豬血
再加上情比金堅的炸豬皮
還有一生只戀愛一次的「巴黎九棍魚」肉打成魚丸
再放在印度的感情咖哩上面
當然少不了代表天長地久的韓國野生蘿蔔
再加上一條盪氣迴腸的豬大腸
再舖在纏綿悱惻的麵上
說穿了...也不過就是一碗雜碎麵

如果你有一位超麻吉的朋友
你會願意花九十九塊九毛九來吃這種東西來確認你們的友情嗎?
答案是:不會!
原因是:無聊!跟朋友幹嘛花這種冤枉錢來吃阿?
(那為什麼跟情人就要花這種冤枉錢來確定真愛?)
正因愛情的遠不及友情與親情的堅定
因此情人總是用盡方式來試圖證明「愛情的存在」
吃一套九十九塊九毛九元的情比金堅套餐
兩人的愛情真的就會堅貞不渝嗎?

******************************************
親愛的朋友...
幸福不是靠「甜言蜜語」或是「錦衣玉食」來決定
所以
不要再問你的另一半「你愛不愛我」
應該花點時間檢視自己「我愛不愛他」
當你希望他為你犧牲的時候
你願不願意同樣的為他犧牲
當你希望他說甜言蜜語來逗你開心的時候
你是不是也會同向用甜言蜜語來贏造兩人的幸福氛圍
如果 你自己都不能先做到 又為何要要求他先做到呢?


如果 有笨蛋情人問我
「你愛不愛我?」
那我會告訴他
「愛 一直都愛 等我有一天不愛了 你自然就會知道了」
到那時 吃一百次情比金堅套餐跟帶著贈送的狗骨頭項鍊
都挽救不回我們那已經逝去的愛情
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