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不說我愛你」
這可不是在幫許如芸最新專輯打歌
而是戀愛講座中最堅持的一項原則
我想 很多人看到這標題應該會暈到
因為每個女生都喜歡說這句話 也喜歡聽這句話
但這個白痴版主竟然要教人家不說「我愛你」
這是怎麼一回事?

恩...首先我必須澄清
我指的是還沒有開始交往的男女
而不是已經在交往中的男女朋友
「絕對不說我愛你」是一種堅持 也是一種衿持
說穿了 就是不要說穿....(這不是在繞口令)
因為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
若是說穿 那朦朧面紗霎時被掀開 距離的美感就消失了
所以在戀愛法則中
我還是強烈建議無論男女生 在還沒有交往前
都不要輕易說出「我愛你」


因為從女生的角度來說
雖然每個女生都喜歡聽到自己男友說這句話
但她們卻不喜歡突然被追求自己的男生告白
而且告白台詞還是很爛的「我愛你」
為什麼?
因為你們還沒有交往 還沒有彼此瞭解
充其量 只能說是喜歡我 而不是愛我
因為愛是包容、關懷、體貼、瞭解和寒冷時感受到你手心傳來的溫暖
而你們這些男人都還在想要接吻擁抱或上床的階段
怎麼能算是愛?
唉.....
大家連交往都還沒開始 你就說你愛我
這....未免也太唐突了

而從男生的角度來說
雖然每個男生都有某種程度的自戀
也認為妳的殷勤體貼用心是...愛上我的表示
但男人們同樣不喜歡突然被「我愛你」這種爛台詞告白
原因我以前就曾經說過了...
因為男人 有天生的狩獵性格
你的告白剝奪了男生與生俱來的主導權
嚴重打擊他們幼小的心靈
這就好像是交往中的情人 雖然有結婚的默契 但女人卻拿出婚戒求婚了
(男人內心的o.s.天阿!這是什麼狀況~我有這麼娘嗎?這不是我的橋段嗎?怎麼被搶走了....)

唉~所以我不得不說...女人啊~~
雖然妳說現在是男女平等的21世紀
男人也說自己絕對不是愚蠢任性的沙文主義奉行者
就連我也說過女追男隔層紗....
但中國五千年男尊女卑的文化精髓在台灣可是發揮的淋漓盡致
妳可千萬不要....莽莽撞狀的告白阿~~~拜託


正如同許如芸的歌中唱到:
我 絕對不說我愛你
這是我們僅剩的默契
我相信那是人和人最善良的距離
愛不了你 又何苦爲難你
我 絕對不說我愛你
我連眼淚都埋在眼底
我訝異我可以也願意保住謎底
讓你感覺我是如此神秘


我必須說...這短短歌詞點出了很多微妙之處
因為有些女孩很傻
總覺得因為喜歡所以要抓住對方
因為愛他 所以要讓他知道
但其實有時候 單方面給予的愛 會是一種壓力
一旦告白 妳就會開始期待對方的答案
想知道付出的情感會不會有回報
但...這樣只是將無形的壓力加諸在對方身上
如果....沒有告白 就沒有期待
若是用喜歡來培養 用耐心來灌溉 讓兩人之間逐漸發展出獨特的默契
那麼即便在人群之中 只要交換一個動作、一個眼神、一個微笑
無須言語...你們都可以感覺到默契在傳遞

我知道這堂課很抽象 可能有些人看完了也還是不懂
但「我絕對不說我愛你」這是一種堅持
妳要相信
若是兩人都對彼此有感覺
那麼 不用告白
彼此間都還是會有一種期待
所以在此還是奉勸大家~~好好享受一下美好的曖昧氛圍
別輕易開口說出我愛你喔!
好了 今天到這裡就先下課
因為老師愛睡了 哈哈
不懂的人請留言....老師再個別開課喔~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