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跟小momo聊天了

很妙...

 

晚上照例哄完二寶之後要陪momo睡覺

可是卻發現她喝完牛奶還摸東摸西

不想要睡覺只想要玩

可是持續十分鐘的不聽話

即便沒有吵鬧只是消極抵抗我

但我其實也有點耐不住性子了

於是我說:我要去客廳囉...反正momo不要媽咪陪

說完我就起身離開房間

30秒後淚眼婆娑的momo就跑下床

一直哭著說:我要媽咪陪...我要媽咪陪...

 

到了客廳後

我請mo爸幫我搞定二寶

我抱抱她也請她坐在我的腳上

 

我先問她:媽咪最愛誰呢?

mo說:momo

我給了一個大大kiss

然後慢慢問她:momo不想睡覺,是不是想要媽咪陪?

她點點頭不敢看我

我想起前兩天她看弟弟的眼神

於是又問:是不是覺得媽咪都要陪弟弟,不能陪你呢?

她又點點頭

我接著問:那媽咪以後先陪你睡,讓弟弟跟爸爸睡好不好?

她遲疑了一下,點點頭小聲地說了:好

我試探的問:你是不是覺得弟弟搶了媽咪?那我把弟弟送人好不好?

這時候她就一點都不遲疑地說:不好!

我笑了....我想她只是小小吃醋,但是她還是很愛弟弟的

把momo抱得緊緊再問一次:媽咪最愛誰?

她說:momo

很棒!我又給了一個kiss

最後問:那我們可以去睡覺了嗎?

她說:可以...媽咪要一起睡

於是我們母女倆牽著手一起去睡覺

而感冒中的mo爸對於超時不睡的momo有點生氣

索性拿怪獸出來站在房門口

momo也嚇得躲進被子哩

我順勢拍拍她

聽著音樂...完成了今晚哄小孩睡覺的工作

 

 

其實

孩子的心思很簡單啊~

只是他們表達的方式不同罷了

有的用哭的,有的發脾氣,有些則是跟爸媽盧

而我對愛哭愛盧的孩子很沒轍

有好多次發怒

也曾經狠狠地打過她屁股

雖然事後都有好好的跟她溝通、擁抱

可是想想

氣到會動手多半都是自己情緒不佳 

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也應該要多檢討啊...

 

momo是從六個月大開始就不讓我拿奶瓶的孩子

她溫柔、堅強、獨立且自主性極高

即使在弟弟出生之後也沒有爭寵的狀況出現

也因此更容易讓人忽略她

而我們好像常常在更小的孩子出生後

就希望大孩子趕快長大

希望她可以早早獨立不要大人陪

可是即便她再怎麼成熟獨立

也不過是個兩歲半大的孩子啊...

她還是應該要像個孩子

不是嗎?

 

希望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今天共處的這一刻

也希望十年之後我跟甜蜜的小桃子

還能維持這麼親密而貼近的擁抱與談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