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抱著二寶要睡覺

在幾次不安穩地扭動之後

我選擇讓他靜靜的趴在胸口

在拍著二寶的同時

momo喝完牛奶後也趴在床上

用一種很特別的眼神看著弟弟

 

我猜想她的小腦袋在運轉著

於是我說:弟弟在睡覺

你小時候也是這樣趴在媽媽胸口噢!

 

她晒然一笑

趴上了我的肩頭

輕輕地拍著弟弟

她說:我以前也是這樣嗎?

我的心裡暖暖的

我說:是啊~那時候你也還這麼小,你不記得了

momo說:那我要趴這一邊

說完就轉身拉起被子躺在我的肩頭上

然後轉頭問我:媽咪可以唱寶貝寶貝嗎?

我說好...可是我拍著拍著  momo還是不想睡

於是又玩起了額頭貼額頭的遊戲

 

雖然超過了她的睡覺時間

但我卻沒有生氣

只有滿滿不捨

因為所有的孩子都一樣

希望得到媽媽唯一的愛

手足對小小孩而言實在沒有媽咪來的重要

他們好像是生來就要分散爸媽注意力的情敵一樣

所以在二寶還沒有懂事之前

在這段短短可能不到一年的時間

我還是想要盡可能地疼愛momo

也讓她瞭解弟弟不是來搶走爸爸跟媽咪的

而是以後在她的人生裡

最重要的支柱

 

每天晚上小桃子momo的童言童語

總是讓我既開心又感動

早上吳儂軟語的跟我道早安

更讓我覺得女兒可愛到不行

只希望我們的愛與擁抱可以給她安定的力量

讓她充滿愛的環境裡

繼續長大成甜蜜的小桃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