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妳

妳一直期待愛情來臨的這一天
但愛情來臨時卻又這麼不真實
我猜想
妳還在猶豫
所以我在這裡
寫下 關於愛情

一路走來我經歷的風風雨雨
恐怕不是一般人能比擬
但我並不會因此喪志
因為我總是會設下停損點
妳也知道我
我會遷就 但我討厭「委屈」

聰明如妳
應該很快就體會到
兩人在交往後開心比不開心的時間要多
很抱歉...
但這就是愛情

因為愛對方
所以我們的情緒會被對方牽引
也正因如此
我們不再像以前這麼容易快樂
我們會為了另一半的一句話或一個無心之過
而難過或生氣許久
但也很容易因為對方一句道歉或一聲問候
就這麼開心老半天
喜怒哀樂被人牽引著
雖然無奈
但這就是愛情

我們的思緒好像一直被人左右
我們的生活節奏也被對方牽動
我們不再有「自己的時間」
甚至越來越少見到「自己的朋友」
我知道妳越來越不快樂
但這就是愛情

一路走來會有很多風雨
妳要選擇面對或逃避皆可
但結果終究是掌握在妳自己手中
很多人都會來問我
『妳覺得我要不要跟男友分手』
只要聽到這句話
我通常都勸離不勸合
因為大家都還年輕也沒有婚姻束縛
何必要讓自己這麼不快樂
就算今天兩人有婚約
如果對方是個大爛人
那還不如早點分開找回自己
但人們多半都會把我的話當耳邊風
因為問問題的人
自己心裡早就已經有了答案
很多時候就像求神拜佛一樣
只是問個心安罷了
最清楚愛情本身的酸甜苦辣
還是妳自己


這 就是愛情


一場兩人相遇又分離的經典名劇
只是每個人拿到不同的腳本罷了
我們都在盡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有的女主角可以輕鬆的詮釋自己
有的女主角卻辛苦揣摩與自己截然不同的性格

但終究
妳在愛情裡不開心
大可以摔掉這爛劇本跟男主角
再去演另一齣戲
別擔心沒有好劇本
更不用擔心沒有好演員
因為導演就是妳自己
配角也可以由妳來設定

希望妳在這人生舞台上盡情綻放
我會一直在這裡當最佳觀眾
當然
也會是最佳聽眾

加油吧!
祝福妳
也希望妳能做妳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