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問題應該是很多媽媽都很想要知道的
我身邊的人幾乎都沒有打疫苗
只有幾個媽媽有帶小朋友去接種

去年12/07  MOMO去醫院打5合一疫苗時
小兒科醫生建議我們夫妻都接種H1N1疫苗
因為她說把大人保護好之後
可以避免寶寶被感染

不過...我還是非常懷疑是否有接種的必要
因為MOMO根本不太出門
就算出門時間也都不長
要感染的機率是微乎其微
但...既然都已經被醫生這樣講
好像我們沒有做一點防護措施
MOMO就可能會有感染機會

於是我們夫妻兩個都接種疫苗了
接種後這一個月
陸陸續續看到許多施打疫苗後發生問題的個案
新聞媒體也都大肆報導
造成了緩打潮
過沒多久國光生技出來登報澄清
也請大家繼續安心施打疫苗

但我在這裡卻想要請我身邊的好友們
再三考慮後再做決定
畢竟施打疫苗不是絕對必須
我本身有過神經系統異常病變的狀況
在施打疫苗後的第三天開始
我之前神經麻痺的狀況再度開始發作
起先是從腳和手指頭開始
之後慢擴展到肩頸、臉部
我的表皮神經開始有點麻痺的狀態發生
這幾天上網搜尋許多醫生對H1N1的研究
發現國光疫苗甲基汞量較高
確實容易引發神經系統病變

今天是2010/01/07
距離我接種疫苗已滿一個月
這一個月在我持續服用維他命B群後
(維他命B群是之前醫師建議服用)
目前麻痺的症狀開始逐漸減緩
我不敢確定這次的麻痺狀況是否因為接種H1N1疫苗而產生
但我還是希望各位家長在下決定之前再三思考
如果孩子的抵抗力夠
那他本身就會抗流感
不需要再接種疫苗
若孩子的抵抗力不佳
那為什麼我們明明可以保護他
卻要直接讓他接種疫苗
將孩子暴露在危險之中呢?

新聞媒體上猝死、抽搐或麻痺曝光的個案
雖然未必與接種疫苗有「直接的關係」
但卻也「不能排除」與接重疫苗有關係

我身邊的友人、同事和我表妹
都在過去四個月內感染H1N1
且在治療後「完全復原」(目前沒有看到後遺症)
雖然有人說預防勝於治療
但是對於已經能夠控制的疾病
我們這樣將接種疫苗視為「必要」的動作
是不是也顯得有些多餘了呢?

希望H1N1遠離
感冒與病痛都不會接近我們家MOMO
也祝福每個寶寶都健健康康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