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是一段用生命碰觸其他生命的時光。」--摘自《在天堂遇見的第五個人》

我一直覺得這句話很妙
確實...如果不是與其他的生命有碰觸
那我們的存在與情感
似乎也就變得沒那麼重要了
我一直都習慣扮演解惑者
但其實我自己的生活中也遇到很多難解的習題
對於這些問題
我真的只能選擇面對與放下
靜下心傾聽自己心中的聲音
然後用正面的態度去處理

給妳...我的朋友
其實在妳身上我看見自己的影子
很多時候
我只是靜靜的看或聽
卻不想給太多的意見
畢竟我自己曾一路走過
很清楚在這樣的狀態下
妳其實不需要不著邊際的安慰
妳只是需要一個出口

也許面對感情
很多人都會覺得委屈
妳講的這些問題跟缺點
早就可以在他身上看見
但其實人都會改變
只是有些改變是心甘情願
有些改變是現實所逼
我當然希望 妳的另一半願意改變
而且是出自於心甘情願
但你要知道
男人對於改變...多半是非常的不甘願


也許妳身邊的他 妳覺得還不夠好
或許在一些時候妳對他的抱怨
多過於妳曾擁有過的喜歡與愛
但希望妳還是偶爾想想
他對妳的好
有時候越是親密的人
我們越容易用放大鏡檢視他的缺點與瑕疵
常常因為這樣而忽視了他的優點
但是 璞玉也是需要琢磨才能成器
也許他現在不能達到妳的標準
但你還是應該給他一點時間跟機會


《在天堂遇見的第五個人》的封底,編輯筆記上寫了兩句話

「當你不在乎失去,你才真的愛著。當你完全付出自己,你才真的活著。」

與妳,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