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累壞了
終於有空把之前的心情整理一下

剛從貴婦生活回到平民生活那兩週
我有累到不成人形
坦白說...人在家裡
我卻天天懷念在高級牢房的日子
但這一切不單是因為我家MOMO
而是因為要遵守台灣的一堆爛習俗跟禁忌

長話短說
在這裡把之前的狀況簡單的敘述一下
10/1
在我要做月子結束前一週
我跟老公租屋處的隔壁鄰居回天上了
是心臟病離開的...倒在自己家門口
對於台灣人來說這不是「自然死亡」
但我卻跟我媽說 這阿伯人真好
因為他生前常坐在他家門口乘涼 順便幫我們顧門口
他獨居又沒有結婚 家人也都沒有什麼聯絡
他很有福報 因為走得很快 倒在門口也是鄰居門發現他
如果他今天倒在家裡 以他獨居的狀況
真不知要多久才會有人發現他
所以我真的覺得他是一個很有福報的長輩
也祝福他一路好走
但是 我婆婆卻去問了半仙
半仙說我們無論如何都要迴避這件事
特別是我們家剛滿月的MOMO
最好是等MOMO初生49天後再抱回家
才不會沖到... = =(這是怎麼回事?)

10/8
回家第一天開始
MOMO就住進了我婆婆家 而沒有回到我們的小窩
第一個晚上 婆婆說要帶MOMO睡
結果隔天早上婆婆就說...希望我可以過去睡
因為她還帶著四歲的大孫女睡
她要幫MOMO這個小孫女熱牛奶的時候
大孫女就會醒來 而且還一直要跟前跟後的
讓她很擔心 也有點不方便
(這早就在我的意料之中)

第二天我就進到婆家睡
但是我卻非常不習慣
因為從三歲起我就沒跟父母睡
沒想到現在三十歲了卻要跟我的婆婆睡( = =" 尷尬...)
最慘的是到了半夜...MOMO一扭動或依依啊啊
我婆婆就很緊張的爬起來給她抱抱
因為怕MOMO一哭吵醒全家人
結果搞得整個晚上都沒得睡

隔天 受不了這種折磨的我
寧可把MOMO抱到客廳的小床上睡覺
我則是在客廳的木椅上小睡一下
只是 每三小時要餵奶一次(瓶餵)
每次要折騰一小時
之後就緊接著要擠母奶
我幾乎沒有時間可以睡覺
而那幾天恰巧適逢週末
我親愛的老公一堆朋友邀約
讓他連續三天都喝到一兩點才回家
最後我真的被疲倦和怒氣壓的崩潰了
每次在餵奶累到眼睛睜不開的時候
都覺得好心酸

但是...為了MOMO一切都要忍下來
即使是半夜餵奶的時候
心裡抱怨了一千遍
因為不讓MOMO回我的小窩真的是太迷信
但我卻不能表現出來
只能把氣往肚子裡吞...

10/16
MOMO滿40天 做滿月囉~
朋友送了一堆東西 有衣服尿布等等
還有很多人送紅包跟金飾
感謝大家!MOMO都收下囉~
我也幫東奔西跑的去幫MOMO請健保卡
然後開郵局帳戶 辦定存
三萬元的定存是外公外婆給MOMO的心意喔~

10/20
崩潰邊緣 我真的快要累翻了
因為這樣睡在客廳 真的睡不好
我已經完全不想說話
甚至 連笑都笑不出來了
還好笨恐龍雖然遲鈍 但還有神經
看到我的超大黑眼圈跟感受到我的焦躁不安
他終於也決定要幫我輪班照顧MOMO
就這樣...終於熬到MOMO滿49天
可以讓我抱回家自己照顧了

10/28
距離我上班還有一週的時間
我非常的擔心晚上MOMO不願意睡覺
那我就完蛋了
幸好 她是貼心的寶寶
接回家住的第一晚 就可以從凌晨三點睡到早上九點
哈...我是幸福的媽媽(這話說的有點太早)
感謝上天給我一個小天使

回頭看這20天的痛苦
我真的覺得當媽媽好辛苦
也發現如果沒有另一半在身邊支持
那日子真的很難熬

感謝這段時間裡親朋好友們的關心與祝福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