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MO出生滿兩週囉~
今天終於想要上來寫網誌
因為成為媽媽兩週後 慢慢有當媽媽的感覺了
這兩週雖然在忙碌的擠奶跟吃月子餐之中快速的度過
但我卻有了一種全新的感受

MOMO出生後的前三天
還沒開始哺乳的我 非常輕鬆
人轉到坐月子中心裡悠哉悠哉
寶寶在育嬰室也有人照顧
我還沒有當媽媽的真實感

第四天 開始覺得非常無聊 也開始擠母奶
但只擠出不到30cc就沒了 到了晚上乳線阻塞
凌晨一點多在護士的建議下挨了一針止痛、一針通乳
然後整整做了四個小時的乳房護理(熱敷、按摩、擠奶)
就這樣一直到天亮 @@ 肩頸酸痛、頭痛、手酸...
人都沒力了 才爬上溫暖的床睡覺
終於覺得當媽媽很辛苦...
也開始了睡眠中斷的日子

第五天 婆婆給MOMO算了八字準備取名字
我們想了好多名字 但總是無法下決定
MOMO連照三天黃疸所以我們沒辦法看到她
不過用手擠奶擠到沒力 所以我花大錢買了台電動吸乳器
終於從30cc進步到60cc了
但是 我好想念MOMO喔...

第八天 終於開始母嬰同室 每天只有兩次 每次一小時
相隔一週終於可以抱到寶寶 我真的超想念她的
下午餵奶的時候 才發現MOMO真的好小一隻
好輕好輕 臉也小小的 根本就不像肉包
可是喝奶時好急好急 每喝30cc就要輕輕拍背讓她打嗝
但她總是會溢奶 雖然護士說這很正常但是看了好心疼
不過MOMO吃飽了就睡得香香甜甜的 感覺好幸福
害我看著看著 也打了瞌睡
MOMO爸還不敢抱她 哈哈
我想他還需要一點時間克服心理障礙吧!

第九天 隔了這麼多天我們終於決定好她的名字
因為算命的說名字要帶水字邊 所以我們找了好多字
MOMO爸說 希望要有水又有財
我有水有財沒問題 但不能取『淦』(音:ㄍㄢˋ)哈哈
這幾天在網路字典裡找出了很多字 我先選了幾個
MOMO爸在裡面卻一眼就看中『浿』(音:ㄆㄟˋ)這個字
因為他覺得貝殼是古時的錢幣
= =" 說穿了還是愛錢...
我們挑了浿甄和浿晴 但後來覺得浿甄念起來太菜市名
所以決定用浿晴 因為有媽媽Summer的陽光感覺
又可以當爸爸的小「晴」人 哈哈...
我們的MOMO明天終於要去報戶口囉!

第十天 護士很驚訝的告訴我MOMO是大胃王
因為原本每餐喝100~120cc的她 已經追加到150cc
應該是育嬰室裡食量最大的寶寶了
我的天@@ 果然有遺傳到爸媽驚人的大食量基因
但我現在的奶量一餐也只能擠出90cc給她
於是...我開始陷入追奶的地獄
想盡辦法喝大量的湯湯水水
從四小時擠一次奶變成三小時擠一次
婆婆跟媽媽也開始褒魚湯、雞湯、豬腳湯來發奶
半夜太渴還call老妹幫我送鮮奶跟花生米漿來
連著兩天搞到自己睡眠不足 超級疲倦
終於追上140cc的奶量
就是希望可以餵飽愛吃的MOMO

而連續三天母嬰同室都沒有哭過的MOMO
終於在第四天母嬰同室時放聲大哭
這是我們第一次聽到她這麼大嗓門的哭聲
在我安撫了五分鐘還是無效後
MOMO爸終於出馬了...輕輕拍著MOMO 讓她慢慢安靜下來
不過父女兩個也一起在床上睡著了 哈哈
這天MOMO爸也第一次試著抱起她 把她放進推車裡
看吧~事情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咩
畢竟是自己的寶寶啊~

現在
新手媽咪在高級牢房裡
每天望著湛藍的天空想著MOMO
斷斷續續的昏睡、吃東西
然後頂著個不能洗的臭頭努力的擠奶
這就是我的生活
希望回家後 MOMO可以當個貼心的寶寶
不要半夜哭哭啼啼讓我不能睡覺就好了
不過 看著可愛的她
我真的開始覺得...
我有點捨不得回去上班了耶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