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親愛的朋友
我當媽媽了 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MOMO太貼心還是我真的太好命
又或者是她跟我這媽一樣沒耐心
總之 昨天中午我用驚人的速度生完囉~
今天悠哉悠哉 所以上來PO一下我的生產過程了 哈哈

9/4 (五)
晚上一度褲底濕濕 擔心自己是破水了
不過量又不多 感覺好奇怪
上網查發現有種「高位破水」量不多
我擔心MOMO想要提早出來了
所以 跟老公說 明天觀察看看
如果是破水 那就要提早催生或剖腹了

9/5 (六)
突然超想提早休假
不過今天公司舉辦婚禮體驗日 又有記者出席
不好請假 所以我還是在會場滿場飛
為了避免腳痛 我穿了我最習慣最舒服的高跟鞋
從早上十點到下午兩點 一直看到一個大肚婆滿場飛
下午忙完後 好累 腰也酸了
有種預感MOMO想要提早報到
真了好想請假喔~但是 週一也只能請上午
因為下午還有主管會議 我大概不能缺席 唉...
晚上接近下班時老公來電 說今天一直下雨
所以他下班會開車來接我 順便去婦產科檢查一下有沒有破水
於是 我們去了一趟醫院
醫生用試紙測試後發現不是羊水 所以要我別擔心
這下總算可以安心了...
臨走前還跟醫生說:「好極了!讓她待到足月吧!」
我們這對爸媽就悠哉的回家囉~

9/6 (日)
難得的週日假期 我睡到自然醒
老爸打電話來 要我回奶奶家吃飯
但週日的我一向都先跟老公去菜市吃早餐的 哈哈
於是10點半出門 上菜市吃我最愛的肉圓
還喝了一碗四神湯 買了一盒雪糕 悠哉的要回奶奶家
不過走到半路 突然一陣宮縮 我停下腳步
MOMO爸很幸災樂禍的說 吃太飽喔~在踢厚...
哼哼 真是欠揍 不過沒啥影響就是了
中午回到奶奶家 吃飯的時候又有幾次宮縮
我停下筷子 老爸跟老公都看著我
我說:「肚子怪怪的~大概是假警報吧!哈哈」
嬸嬸在一旁也說 預產期接近了都會這樣

飯後喝了一大碗粉絲雞湯 還吃了半支巧克力雪糕
我突然覺得肚子變成悶悶的痛 有種想要大大的感覺
奶奶看著我 問我是不是肚子著涼 我說應該不是吧...
去廁所蹲了一下 恩...也沒有大大耶
但是有非常微量的血絲(還是粉紅色的?這算落紅嗎?)
出了廁所 奶奶在門口問我:「怎麼樣?有落紅嗎?」
我說:「不太像,可能算有吧!」
奶奶說:「有就是要生啦~這樣差不多也要明天早上啦~」
我說:「再看看啦~還不確定阿」
奶奶問:「會不會腰酸唉」
我沒想到這問題...仔細想想:「好像...有一點耶」
奶奶老經驗的說:「那是要生了啦!妳吃飽了就回家休息睡個午覺吧!」
我:「喔...好吧...」
結果才12點就被趕回去睡覺
臨走前還跟準備打牌的老爸跟奶奶說:「晚上有動靜再通知你們阿~」

12點多到家 大大的感覺又更明顯了
我到廁所再蹲一次 可是才短短幾分鐘就一身大汗
於是順便沖了澡洗了頭
突然...肚子開始絞痛了
我迅速坐上馬桶 這次卻真的有大大...還落紅了
我出了浴室就跟老公講:「幫我吹頭吧!好像要生了耶~」
兩分鐘後我在房間裡哀嚎 這次不是卻不是痛...而是腰酸
老公迅速幫我吹好頭開冷氣叫我倒一下
然後打給醫生娘 醫生娘問:「多久痛一次」
老公說:「大概兩分鐘吧」
醫生娘:「怎麼這麼快阿~間隔五分鐘一次就要送來醫院待產了」
於是 我們迅速的收拾東西 我換了件洋裝就準備出門了
出門前醫生娘又打來:「寶妹...妳現在多久痛一次阿?」
我剛好正在痛:「現在...不到兩分鐘了」(冒汗中)
醫生娘:「不到兩分鐘?那快點快點~我以為你老公搞不清楚狀況咧~」
就這樣 12:40 我們兩個衝出家門了...

MOMO爸在路上狂飆 我卻一直叫他慢一點
因為路面不平會讓我不舒服
不過 因為時間縮短到一分半左右一次
所以 他真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了 哈哈
到醫院的時候已經接近一點
我走進大廳 痛了一回
喘息後搭電梯上二樓 才出電梯 又痛一回
媽呀...現在縮短到不到一分鐘了 頻繁到讓人腳軟

躺上產房外的監測台 量胎心音
護士發現我的陣痛時間相當短
於是要幫我看一下開幾指
結果 兩個護士看完 都沒說話
我問:「現在究竟開幾指阿?」
護士:「不用問了 妳準備生寶寶了」
我:「啊?怎麼這麼快?」
A護士說:「幫她換衣服」 B護士匆匆跑去拿衣服
等她回到我身邊 我因為腰酸在慘叫
A護士又說:「來不及了!推進產房吧~這樣她比較好用力」
就這樣...我被推進產房了
沒有陣痛的時候我可以講話 還可以下床
所以我自己上了產枱 意識清醒而且還想要抓老公進來

不過因為陣痛距離非常短
上了產枱後護士說:「聽我的指揮喔~現在要用正確方式呼吸跟用力」
我說:「我盡量」
不過前面三四波的陣痛我都忍不住叫出聲
護士一直說:「不能叫~妳這樣會沒力氣推寶寶出來,屁股不要抬高阿!」
我說:「我也不想阿~很難控制咩」
而且一直要用鼻子呼吸、嘴巴吐氣...超難的
因為人在缺氧時 難免會想要用嘴大口大口吸氣咩
說真的 我的陣痛沒有很痛 但整個腰背都超酸
像是骨頭要散掉一樣 醫生跟醫生娘都到產房了
醫生忙著換衣服 醫生娘則是跟我講要專心聽護士的指揮
我也盡力照做 希望早點把MOMO擠出來(不過真的很難控制)
在錯誤的三四波用力後 醫生就位了
護士說:「我們先打麻藥、剪傷口」
而我也終於抓到訣竅 『鼻子吸氣、閉氣、腳開開、屁股壓低、像大大一樣用力』
用力了三次之後(我中途休息還說:「有感覺了耶 哈哈」)
等最後一次用力 MOMO就被擠出來了
護士看著時鐘說:「25分」(意思是1:25分出生)

醫生說:「表現很好喔!這麼好生,可以多生幾胎啦!」
醫生娘說:「我第一次看到生頭胎這麼快的,連衣服都來不及換」
MOMO被抱來我身邊 我沒有什麼想哭的感動
但是覺得她小小隻好可愛 所以親了一下她的額頭
醫生娘也說:「很漂亮捏~有像你喔!」(但後來證明像她老爸)

就這樣 MOMO爸還在外面打電話跟打電動的瞬間
MOMO已經被送到育嬰室裡的保溫箱了
醫生娘說:「生完了,可以看寶寶了」
MOMO爸竟然說:「啊?這麼快~我連一關都還沒過耶...」(你看他多欠揍)
我反而花了比較長的時間分娩胎盤、縫傷口和清洗
等到約兩點被推進恢復室打點滴
我才有機會問老公:「通知爸媽了沒?」
老公說:「有...媽媽說她們等下就到」
我:「那我爸媽呢?」
老公:「還沒有打耶~」 = ="挖咧~我就知道

2:05拿了手機打給老爸
跟老爸說:「嗨~老爹~那個...我生完了...」
我老爸還在麻將桌上說:「哈哈 妳開玩笑的吧!」
我說:「不是開玩笑的...我真的生完了 現在在醫院裡了」
老爸:「啊?生完了~真的假的...會不會太快了啊~」
我:「生孩子還有假的喔...你打完牌再過來看我吧~哈哈,就這樣啦!」

接著打給在台北玩樂的老媽
老媽:「嗨~還好嗎?」
我:「很好阿~我生完了!你當阿媽了」
老媽:「啊?什麼鬼阿~你生完了喔?阿怎麼都沒有先通知」
我:「來不及通知啦!我進醫院不到半小時就生完了,怎麼通知阿」
老媽:「也太誇張了妳」
我:「我也覺得很誇張,總之我生完了,哈哈~其他事等妳晚上回來再講吧~」
老媽:「好好好~我晚上就回去台南了」

以上....就是我刺激又離奇的生產過程
因為我從「宮縮→拉肚子的痛→生產酸痛→生產結束」
才歷經短短一個半小時
真正開始「痛」的時間不到一小時
進產房不到半小時
坦白說...連我自己都很沒有當媽媽的真實感
就這樣 很瞎...
我到生完了才在恢復室抽血、換衣服
一般生產該做的標準流程 我通通沒做
老公在旁邊填一堆資料 還問...都生完了才填喔!
護士:「應該生之前要填啦~你們搞得我們手忙腳亂了...哪來得及阿@@」

護士小姐也說我是破紀錄的快速
我就這樣當上媽媽了
而且是生產超迅速的媽媽(驕傲的咧~)
等之後有空再上來寫日記啦~

------------------------------
p.s. 我真的是生第一胎 沒有事先練習過...
不要再問我為什麼
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總之 就是以母雞下蛋的速度生完了寶寶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