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問我

什麼是幸福


我說有人疼愛著、包容著
算是一般定義的幸福
說穿了世上沒有完美情人
也沒有美好的愛情
自然就沒有永恆而美好的幸福

我們在愛情裡必定要犧牲一些小我
所以一段感情談下來
除了會付出時間和心思
還要付出情感和眼淚
如果對方不是對的人
那妳可能還要付出心痛跟美好的青春


妳問我

為什麼大家都很幸福
只有我得不到幸福


我說大多數的人其實都不幸福
因為幸福是很微小且稍縱即逝的
我們很少有人能一直被幸福包圍著沒有半點煩惱
妳多心了
妳在愛情裡聽了很多意見
但給妳意見的人往往都不幸福
包括:愛上不該愛的人,愛上不愛自己的人,愛著別人老公或男友的人,愛著兩個人的人,當然還有不知道什麼叫愛的人,最慘的是…自以為自己很瞭解愛的人

哪一個幸福?
妳怎麼會覺得大家都很幸福?


妳問我

身邊的人都不幸福
那幸福該上哪找


我說幸福要出門找
幸福不會從天而降
出門之後妳才有機會遇到
當然有人一輩子也遇不到
因為她丟不掉爛的人所以也沒機會遇到好的人

但妳別幻想著談了戀愛
就可以每天都幸福快樂
因為我們是活在現實人生而非童話故事裡
(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句話是唬三歲小孩的…)
多數的女人在愛情裡都不幸福
因為我們要失去很多自我去迎合對方
在這過程中妳一定會覺得痛苦
所以很多人在這段時間都會覺得不幸福


如果有一天
妳看見一個女人很幸福
我相信她老公或男友的朋友們
一定認為他們不幸福
因為這幸福女人的另一半可能犧牲很多的自我
才能夠讓這女人保有她美好的自我
所以她總是美麗或是青春無敵...真是爽翻了
但這不是我要的幸福
這就好像我媽總是很幸福的做自己
她總是青春美麗又生活的多采多姿
但我的記憶裡好像沒有媽媽的擁抱
我老爸也都在做家事帶孩子
總覺得...這跟幸福還有段距離


所以幸福的定義是什麼?
答案我真的沒有辦法給妳


我只能希望妳不要活在虛偽的假象裡
不要自欺欺人而已
還有…在指著別人鼻子
說她們自欺欺人之前
請先照照鏡子
捫心自問你有沒有在騙自己

妳是活在真實的人生還是虛偽的幸福裡


---  by  Summ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