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早睡 但半夜卻熱醒好多次
所以今天也早早起 沖個澡洗了頭才出門上班
難得 早上有20分鐘的空檔
決定去買個需要等待的漢堡蛋

週五的早晨充滿幸福感
我在早餐店前 叫了一份漢堡蛋
不過因為店裡沒有其他客人
於是悠閒的老闆也和我聊了起來

老闆:週五了耶~明天休假喔~
我:沒有耶~明天上班
老闆:是喔...你們是隔週休喔?
我:沒有...我們只休週日而已
老闆:⊙_⊙.......(突然無言)
我:.....(微笑以對)
老闆:那...你們公司應該有給勞健保吧?
我:有阿~有勞健保(老闆不會以為我在空殼公司或黑店工作吧)
老闆:那就好
我:這是基本的啦~
老闆:妳什麼時候要生寶寶阿
我:下個月就要生了...
老闆:厚~下個月就要生還騎機車跑來跑去喔!
我:是阿~騎機車比較方便啦!
老闆:那不要忘記去請補助喔~
我:挖災挖災~跟勞保局請生育補助咩...挖災
老闆:妳都趕早上怕遲到,是有全勤喔~
我:是阿~全勤也有獎金的捏~
老闆:ㄟ...我給妳漢堡裡加一片起士喔~(順手還加了兩片生菜)
我:謝謝老闆啦!
老闆:要省一點喔~我女兒生寶寶打了一個什麼無痛的...厚!要六千元捏~
我:我不用打那個啦~
老闆:唉唷!不要像我們以前傻傻的痛半天啦!妳自己要加油喔!
我:謝謝!挖災啦!上班囉....掰掰~

就這樣...我帶著早餐店老闆的溫情漢堡包
開心的上班了...
只是有點小小尷尬
因為我明顯感覺到
早餐店老闆對我的「憐憫之情」
讓我實在不好意思表明
我其實在一個企業體超過500位員工、16家分店的餐飲集團行銷部經理
結果竟然因為沒有『週休二日』或『隔週休』
而被早餐店老闆認為 我是在黑心企業上班
甚至還要問公司有沒有給『勞健保』~
咋咋咋...你看看...沒有週休二日是一件多不人道的事情阿~

哈哈
真是讓人哭笑不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