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拉克颱風已過境兩天
台灣卻還是一片水患與哀嚎的慘撞
新聞不斷重複南台灣的慘重災情
我的好友們不斷在MSN上或電話中主動詢問我
『你家還好嗎?一切平安嗎?』
感謝各位好友...我很平安~謝謝你們!

連著兩天看新聞都會有點鼻酸
這麼多人的家一夕之間全毀
土石流也掩蓋了許多山中部落
因斷橋落水失蹤的人幾乎都尚未尋獲
妻子即將在下個月臨盆  孩子的爸爸卻在上班途中連人帶車落水
使得一個原本該迎接初生之喜的家  頓時陷入愁雲慘霧
看到電視上心急如焚的家屬在哭求國軍進山區搶救
但天候路況根本不允許直昇機起降
10日才開始的救援工作引來民怨
一台直昇機只能救援七個人也讓人心急如焚
可是電視上愚蠢又無知的政論節目卻還在批評政府
忘記了什麼才是當下最重要的事情....

雨量估測失準的氣象台變成眾矢之的
我卻很想問這些愚蠢的批評者
就算雨量估的準  那又能改變什麼事實?
無論是撤離還是強制驅離都還是會有人犧牲
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想守著自己家園不願離開
他們的身家財產和一輩子的辛苦積蓄都在這裡
離開去避難  就算家毀人不亡  他們又該何去何從
土石流可預測嗎?斷橋可預測嗎?
我們到底期待氣象局預測出什麼?
希望他們預測出一場颱風會失去多少人命嗎?
唉....
批評著政府救災與視察的人也是跟白痴一樣
政府能做什麼?官員視察有個屁用?
只有國軍才有設備進入災區救援
但是國軍也是人生父母養的  媒體跟民眾要求直昇機搶救
卻沒想到如果這些救災的孩子在風雨飄搖的狀態下進入山區
若一旦不幸因救人喪失性命   除了「因公殉職」的美名外
他們能得到什麼?又有誰來替他們的父母想過?這條命...誰該賠呢?
我瞭解鏡頭前哭喊的無助民眾  大家都是希望還能再見到自己的親人
這些救災的團隊就好像浮木一般
每架直昇機上都繫著成千上萬人的希望與企盼
這是多麼沈重又哀傷的負擔啊~
若換成了我是救災者 恐怕也難以成眠
因為這些期望 求的是一條條的人命
可能幫得了一個 但卻幫不了全部
這擔子...實在太沈重了....

慈濟功德會在第一時間就能烹煮熱食深入災區救援
TVBS自昨晚開始募集賑災基金來協助災後重建
我相信實質的行動永遠比打嘴砲有用
網友集結的物資也在第一時間送到南台灣災區
台灣還是一個充滿溫暖的地方
只是...亡羊補牢真的太辛苦
為什麼至今專家學者都無法提出水土保持或疏洪的良策呢?
這樣每一次的颱風  人民依舊要再面臨土石流和斷橋的恐懼
如何防災   應該比如何救災
更為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