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趕著熱潮去看這部電影
但是...老規矩
我是寫心得不是在寫劇情
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去看一看這部影片

一部動畫片 難免科幻
因為電影就是實踐天馬行空想像力最完美的舞台
不然光是外星人是無生命的「機器人」
這點我就已經很難接受了 哈哈

在刀光劍影的機械戰鬥下
我看得眼花撩亂
卻也發現了一些不一樣
這部戲的重點
雖然依舊將光環集中在男主角身上
但免不了的親情、愛情與友情的老橋段
導演著墨處相當好
甚至連一些美國式的幽默與諷刺
都用簡易的手法表達出來
讓觀眾笑聲連連 相當不容易

關於親情
我看見男主角和父母之前的互動
真實的描寫兩代之間差異
母親對兒子要離家的不捨與珍惜
父親到了嘴邊欲言又止...又亟欲掩飾的不安
青春期兒子對家人的關懷卻表現出無奈
甚至是男主角對大黃蜂的告別詞(很像對寵物說的)
一且都真實呈現 既溫馨...又爆笑

而關於愛情
男女主角之間 兩人愛面子又愛對方
卻誰也不願意先卸下武裝
好像先示愛的人就是輸家
有一種無謂的倔強
不過兩人在最危急時 總是先想起對方 這倒是很貼心
有種熱戀中的浪漫情懷存在
戲裡也描寫女主角對男主角的用心
顯示了即便是美女
真正面對愛情時 也還是讓人覺得傻得可愛
不過這麼好的美眉應該不存在
因為我認識的正妹幾乎都不會這樣討好另一半

關於友情...這裡很難寫出來
因為我的觀念裡認為機械人不應該會有「感情」
也因此特別難以理解
這部片中人與機械人之間所產生的「信任與愛」
而博派機器人對男主角的信任
更是令人難以置信
撼動整個軍事單位願意博命支援一個少年
更是讓我相當不解的地方
我想男人之間的「情和義」...也許真的值千金吧!

還有一些比較不合邏輯的點
像是可化為人形的狂派機器人
(這樣應該早就可以統治地球了)
或是一通電話就可命令航空母艦發射音波砲等疑點
我就當作是科幻片在瞎掰的劇情
也不想替他們多做解釋了


從第一集到第二集
華麗的特效與變身依舊
打鬥場面一樣的快速
營造出緊張的氣氛與目不暇給的舞台效果
不過怎麼看都覺得博派的機器人很弱(因為只能變成車子)
我其實比較期待他們也有飛機或是坦克車之類的伙伴
不然 潛水艇感覺也不錯
希望他們可以考慮讓博派機器人多樣化一點
不然感覺上好像狂派才是進化的比較好的一群

最後
依舊建議
這部戲適合喜歡機械人的男孩們去欣賞
因為女生們可能會被炸的眼花撩亂
還會被男主角給氣得半死

走筆至此
我突然想起
看電影時 我還是很容易分心
覺得這部電影的動畫真是驚人
也想起當初沒有選擇鑽研3D動畫的原因
呵呵...對動畫有興趣的也記得去研究一下
畢竟要把變身效果與材質做得非常好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還有 這是一部可以開心大笑的片子
還算是不錯的影片
推薦程度:★★★☆☆
請大家有空進戲院欣賞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