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之前看過這部漫畫
前兩天在書店看到後續版-新彩妝美人
掙扎半天 最後還是把它租回家看了
這一看
反倒讓我想要推薦起這套書給所有女生
特別是常在抱怨的妹仔跟最近諸事不順的Sofie
妳們有空可以去找來看一下

其實我對漫畫一向都不挑食
照理說在租書時應該沒有什麼好掙扎
只是...對於日漸懶惰的我
費時化妝似乎已經是一種奢侈
特別是現在大肚子
也盡量減少化妝品的使用
希望可以健康一點點吧...(其實是給自己偷懶的藉口)

看完了這套書才發現
書名雖是『新彩妝美人』
顧名思義要介紹彩妝與保養所打造的美人
但說穿了 卻是作者想要藉由漫畫
點出女人不美麗背後的真正主因
彩妝 到最後不過是強化美貌的一項武器
並非是美麗的原因
書裡也點破了一些真實的問題
像是心情不愉快或是心境不美麗
畫出來的彩妝 只是糟蹋了化妝品和自己
整體來說
還是要懂得深入的瞭解自己
才能夠一步步走向美麗
當然 最重要的是心境
沒有自信的女生要懂得面對自卑之處
害怕失去情人的要勇於面對恐懼
把它人都視為假想敵的女人 要懂得接納別人
太過堅強愛偽裝自己的人 要學會放下與相信
因為 只有愛自己也關懷別人的女人
才能散發動人光采
不然所有的美麗
都只是一時眩目的表象而已


我沈澱下來想想自己
是不是這兩年變得太過懶散
結婚後也安於現狀甚至沒有動力
對另一半不夠相信 所以管東管西
平常連打掃環境也提不起勁
說要減肥也都是自己騙自己
就這樣漸漸墮落下去
結果就是人不再美麗 連心也一樣...
我總是嫌老公在家只面對電視和電腦
不想陪我四處去遊玩或散步
但自己卻沒有做過什麼努力
只想著要對方先付出 我才要回應
這麼自私的想法 竟然一直存在心裡

還有一個一直打著的結
被解開了
因為老公在交往之初曾說過不喜歡我化妝
讓我這兩三年慢慢退回到素顏
也越來越懶得保養
回頭想想 我也曾對他說過類似的話
即使他變醜變胖或身材走樣
我也一樣喜歡他
但是每每他認真打扮或瘦身有成的時候
我的眼裡還是會閃耀著光芒
哈哈 人啊...還真是現實的視覺動物
我好像都忘了偶爾要打扮打扮
讓自己亮麗也讓他開心一下

彩妝美人的小故事點醒我一些事
也讓我有了新的動力向前進
或許面對生活和情人
我們都應該先從自己開始做努力
有時候人都不願意面對真實的自己
面對問題也往往都選擇逃避
或是把責任歸咎給其他人或是其他事情
因為這樣可以減輕一點罪惡感
但是 在心裡的刺卻拔不出來
最後不但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
等著對方付出
想要坐享其成的人
只會發現自己的人生越來越向下沈淪


最後 想要告訴妹仔
婚姻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雖然說要先懂得愛自己再去愛別人
但也要先去體諒別人再來要求對方體諒你
還有 很多事情真的不說 男人真的不懂
埋在心裡像是毒瘤生了根
痛苦的也只有妳
哭泣的胎教並不會比生氣的胎教好到哪裡去
請不要自己騙自己
還不如坦然面對 用不同的方式表現出來
這樣對方也不用費時間去猜
(我就已經跟你說男人很蠢不會猜謎,為什麼那麼堅持?)
妳總是埋怨他為何不懂妳
何不拿埋怨的時間來重新學習
他不改 妳改咩
山不轉 路轉阿~不要老是堅持要當阿呆
沒有婚姻是一開始就幸福或是永遠都幸福的


也給 親愛的sofie
外貌不是絕對的事情
但讓自己美麗絕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妳總是有藉口推託變美麗的機會
我相信你現在的身體狀況大不如前
所以更要好好愛惜才對
也許是現在少了一些動力
但我還是衷心希望妳能夠面對心裡最真實的聲音
不要去排斥花費心力變美
應該下決心去突破現在的困境
而不是畫個圈圈 把自己關在裡面
好嗎?


沒有誰 該為我們的人生負責
抱怨不但無法解決事情 也讓人變得醜惡
該以什麼樣子出現
是美麗或是哀怨
都是我們自己的責任
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向前
擁有更美麗的心情和人生喔!

^_____^ 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