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年了
一直以來都習慣處在充滿工作壓力的環境下
這次的工作卻讓我充滿無力感
我失去了領導統御的能力
也失去為公司設想與奮鬥的動力
只因為我堅持自己的原則
帶人要帶心 而且...要懂得將心比心
但這間公司的BOSS 沒有帶到我的心

在正式出社會之前
我工讀的地方 很多老闆都只懂得壓榨員工
在我步入社會之後 很幸運的...
前後遇到兩任貼心的老闆
對待部屬 他們總是把我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
雖然加班從來沒有少加過 薪資也沒有對比提高
但每次精疲力竭時都會有他們送來的冷飲、便當
過度緊繃時也讓我開車到誠品小歇一下
偶爾還讓我跑外務順便帶杯咖啡算給我獎賞
更別說三不五時的下午茶時間了
即使短短半小時的減壓 也足以讓我充電備戰
也因此即便加班到兩點甚至在案場趕工到深夜
或徹夜剪接沒得睡 我都很甘願
就算連續工作24小時
隔天換來一個微笑一個拍肩 叫我回家補眠
我就心滿意足的替這樣的老闆賣命
也從來沒有因此而喊過累

曾經多次因為這樣的連續趕工發燒倒下
我的體弱與固執 一直讓家人非常擔心
老媽總說沒必要為了幾個錢
把自己的身體搞成這樣
我卻認為這不是薪資問題
而是老闆交付給我的信任與使命
讓我堅持要完成自己的工作
後來 身體開始形成莫名的抗拒機制
即使是精神不疲倦 但體能上真的累了
我隔天就會陷入高燒不退
對工作的過度熱中
也讓我最後在異鄉陷入半身神經麻痺的窘境
才毅然決然 放下工作回到學校進修

但...這是。第一次。

在身體出現警訊機制前
我的意志就已分崩瓦解
12年來第一次面對我的工作
在還沒有盡全力之前就想要放棄
在還沒有完成交接前就想要撤離
我該怎麼處理?
堅持不要成為「劣幣驅逐良幣」之下的犧牲品
但面對的人若是公司大股東之一
我真的有辦法去動搖國本嗎?
好像...完全不行

今天被搞不清楚狀況的驢蛋副總訓話了兩個小時
被質疑行銷企畫的能力 可笑極了...
因為在這裡根本沒機會發揮到行銷企畫的真正實力
企畫淪為執行 設計淪為美工
工作上沒有被尊重
每天有接不完的電話和插件
思考力確實大幅降低
唉~我真的累了
超想回家休息...
做一個不用腦子的白痴
也許...過個兩年不用腦的生活
我的波長就會跟驢蛋比較接近...


誰來告訴我...我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