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們:
感謝你們看完昨天那篇像裹腳布一樣又臭又長的文章
說好也給大家的續集我也還是必須要繼續寫上
因為我還是有要陳述事實真相的強迫症啊!
不過我今天因為講太多電話所以有點累
我想我應該要去睡覺了 所以盡量不要說太長好了....盡量!

第一個事件發生在早上,我早起去洗頭,洗頭同時接近中午,閒著同時我打了通電話跟公司行政部門要了張傳真單據,是我簽收公司支票的證明影本,裡面有金額明細,一個小時後我收到單據了,卻也接到電話,告知我昨天申請的「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不能用印,公司只能發給公司制式規定的證明書。
我頭大了!因為給公司用印的證明書格式,是勞工局的標準格式,我要去申請失業給付的「標準格式」,不給我我要怎麼請?雖然說我不覺得我會找不到工作,但孕婦人家還真不愛,我總要有一點點自我保護得最後防線吧!你說是嗎?所以電話講了半天我還是不懂為啥不能給...只好先休息去吃中飯囉!

晚上七點半跟好友們有約,於是六點多我在咖啡館收拾起工作跟書,準備要去接momo吃飯,這時我卻接到一通電話,恩...我的高級主管終於回電了,感恩!阿彌陀佛、耶穌基督、聖母瑪麗亞...我想我或許可以拿到證書吧!

但事情不是如此,主管開頭就問:「寶妹!你為什麼在你的Facebook上寫那落落長的一篇?」
我:「我在FB上寫的東西有問題嗎?我為什麼不能寫?」(誰這麼好心貼給她看?)
主管:「我已經在幫你爭取你要的東西,但是你現在這樣是要公司怎麼做?」(挖阿哉公司在忙啥?)
我:「我不懂?我只是要張離職證明說有這麼難嗎?昨天你說不能給,今天行政組也說不能給,我本來就被資遣為什麼不能給證明書?一般公司是不給資遣費,所以怕開出證明書會被追查或引發勞資糾紛,但公司有給我資遣費阿~雖然不是照規定標準但我沒有要追訴,只不過要張證書有什麼問題?我不懂有什麼不可以?又不會損害公司權益,我在FB上寫的東西也沒有毀謗公司,是要找誰來看阿?」

接下來的內容『巴啦巴啦.......』多數都是我上一篇講過的重點
我不想說了...好累喔!
最後我強調我要的只有一個叫我立刻滾蛋的理由~還有給我一張薄薄的蓋了公司印章的證明書
我不會去追究其他事情
但如果不給就不要怪我採取法律途徑
所以,我用堅定而強硬的口氣告知這些問題所在
但主管卻叫我冷靜,她覺得我不要這麼情緒激動
=="(這句話是真的惹惱我喔!這世界上我算情緒化的話,我看也剩沒幾個有理智了)
我的重點是 不給證明書很莫名 現在於情於理於法公司通通站不住腳
我只希望我的問題得到答案 所以我不要再聽到一些廢話
重點是如果打電話來沒有要給我任何答案
只是要跟我周旋、拖時間、找推託之詞跟藉口
那都可以免了 我不想聽也沒必要聽
以後妳跟任何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主管都不用打電話來了
我只跟有決策能力的人談話
所以這件事我會直接找執行長處理

唉~反正今天也查了執行長行程 滿檔到出國去都沒空
我也很想知道她要怎麼處理,何時要處理...
以我急驚風的個性如果明天不能接到電話
那看來明天寫mai給執行長或擬存證信函這兩項都必須列為優先

---------------------------------------------------------
最後 感謝熱心轉達我網誌給主管的同事
這就好像大選前一天突然開了一槍
然後選情立刻進入白熱化一樣
真的是超級催化劑阿!厲害厲害~
我不得不說真的達到非常好的效果了!
---------------------------------------------------------
而關於裁員這件事
其實我一直很坦然
雖然從16歲工作到現在我從來沒有被人唾棄過
但這次感覺就很像被人唾棄...很妙
我只能說我不適合這個位置吧!
所以也沒啥好難過的

16歲到現在我做過美術社工讀生、K書中心櫃臺、自在軒吧台、模特兒、大樓清潔工、家庭保母、美術家教、信用卡專員、攝影助理、設計助理、服裝助理、剪接師、會計、學校助理、牙醫助理、夜店吧台、問卷調查員、節目企畫、婚禮企畫、婚禮主持、婚禮攝影、婚禮顧問、顧問公司專案經理、活動企畫、職訓電腦講師、雜誌編輯、專案助理、餐廳行銷經理、舞蹈教室行政主任...不知道有沒有漏掉的?但這16年來我的工作經驗堆積成山了耶!@@

我熱愛工作到沒日沒夜,唸書時白天上課晚上工作,就業時白天工作晚上也工作,甚至念研究所為了雜誌趕稿也常睡只兩個小時就接著去上課,對!我是工作狂,我真的非常非常愛賺錢,也非常非常愛工作,一直到結婚才慢下腳步來....雖然賺得錢不見得跟花費的心力成正比,但一直以來這些工作好像都沒搞砸過,真沒想到最後敗在舞蹈教室主任一職上阿~被人家這樣丟出來總要讓我知道一下問題在那裡我才能改進咩~是吧?不然以後一再犯錯怎麼辦?

恩...今天就這樣
我只能說我也許真的很不適合做行政之類的工作
所以 被裁員也是一種緣份吧!

媽呀~我廢話怎麼還是一樣多啊?晚安啦!= =
有什麼事明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