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朋友→家庭
這是我結婚前的順序

家庭→工作→朋友
這是我結婚後 的順序

朋友→工作→家庭
這是你的順序
婚前婚後都一樣

我們順序   不同
所以始終沒有辦法跟上對方的腳步
你總覺得我 管太緊
我老覺得你 沒有心

哪個男人可以結婚後週週有朋友聚會
聚餐、打牌、釣蝦、唱歌、喝酒...樣樣來
我這個老婆在月子中心待了30天
做老公的沒有一天同寢  週週狂歡
即使如此  我也沒有對你大發雷霆
因為我總是想要給你一點喘息的空間

但是這次。我失控了...

很抱歉我口出惡言批評你的朋友
因為我真的不喜歡在大人玩樂的場所看到小小孩
我不喜歡帶女兒去KTV、釣蝦場、卡拉OK、PUB或去打麻將
不喜歡大人玩的開心小孩被冷落的模樣
也不喜歡小孩在滿是菸酒的空間裡打瞌睡
所以我說
他媽的
不想要孩子就別生  不要生了又不把孩子當一回事
只顧自己爽  把孩子丟給電視電腦養   當初幹嘛不打掉

很抱歉
我不夠開放也不夠狠心
早在幾年前在Bar上班
我就是堅持週五、六晚上留守到打烊的人
原因是幾次看到老闆補貨還帶孩子來店裡
小男孩愛睡又無奈的樣子  實在讓人心疼
我總是把母子倆速速推出去  只希望她每個週末能多陪孩子
就算是去遊樂園走走或是去大賣場逛逛都好
不要讓孩子週末想要出遊  媽媽卻都在補眠
才5歲的孩子啊~
小小的心靈  到底要承擔多少的思念...
哭著跟阿嬤要媽媽的小臉  做媽媽的想到就流淚
當媽的又何必硬撐?

我始終認為工作跟玩樂很重要  但卻不應該排在孩子前面
這不是我理想的生活  誰都不應該這樣對待孩子
如果沒有辦法平衡
那很抱歉
我還是堅持要走我自己的路

畢竟
我因為愛小孩而生小孩
也因為生下她而愛上她
所以如果有一天
你真的覺得要換順序了
我們再來調整步伐吧~

在此之前
請容許我當一個愛孩子的媽媽
而不是一個愛玩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