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 老公固定去打牌
我在家帶著MOMO 有點悶
晚上10點才回到家的老公
11點又要去卡拉OK店 跟他朋友過耶誕節
我說要去可以 但要帶著MOMO過去
他沒反對 只說這樣「妳」要早點回來
因為MOMO不能在那種地方呆太久

五分鐘後我們到了這間卡拉OK
說真的...我一秒都不想呆
因為音響很大聲 客人唱歌卻很難聽
滿桌都是啤酒還不時有人抽煙 空氣很差
一桌的同學沒有一個是結過婚的
坐在桌邊的小姐 也是他的同學
據說這間店是他們家開的 所以這些同學每週都來捧場
大家酒一杯杯敬 我沒吭聲
心裡想著的 是這些人年紀也都不小了 怎麼還在混

MOMO的出現引起騷動
幾個小姐看到MOMO都忍不住伸口過來抱
MOMO一貫的冷靜又好脾氣 讓人捨不得放手
老闆娘兼坐檯的同學 包了個千元紅包給MOMO
老公在一旁正襟危坐喝的不多 我想是顧忌我的存在吧...
我從11點撐到兩點 累了...決定回家去
MOMO卻因為回家後也一直很high
弄到五點多才睡 我都累垮了
MOMO睡著的同時 MOMO爸才回來
但不知為何卻不願睡覺 一直在客廳看電視到早上八點才睡
唉....
我們的生活好像越來越少交集了


隔天

在其中一個朋友的網誌上看到她留下的心情
隱約暗示了 她也不能理解這些男人的行為
包括我老公在我離開後說了「老婆在身邊就喝不下去」
「老婆在就很奇怪」之類的話
她替我抱不平
我卻發現 我的心情沒有太大的影響
也許心境真的轉變了吧...

因為那天晚上 抱著MOMO一個人開車回來的路上
差點因為失神發生意外
我停下車後 看著MOMO可愛的臉
當下清楚知道
我失去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
一直以來 我對丈夫的重視都是超過孩子的
畢竟老公才是一輩子相守的人
孩子 只能陪伴你一陣子
但現在我覺得 我在乎的事情 好像變得不再重要
現在 真正重要的只有我懷裡的這個小東西
短短的十幾年 MOMO會長大、獨立 離開我的懷抱
我要怎麼樣才能夠給她多一點愛?


我在腦海裡
回憶我那晚看到的每一幕場景
燈紅酒綠 台上唱歌的老歐吉桑對小姐也動手動腳的
坐在桌邊的小姐敬酒一杯接一杯
我想起7.8年前在PUB做吧台的自己
就算再怎麼會保護自己 也難免被人吃豆腐
就算再怎麼能喝也都會盡量避酒
也因為這樣 我到最後學會怎麼對客人打官腔
交際應酬上怎麼避免肢體的碰觸
不過 這樣的夜生活很不真實
站在吧台的位置
我看過太多已婚的男人
用千百種藉口在夜店裡買醉
隔著吧台聽到的故事 一篇又一篇
但從沒有想過自己也會成為故事裡的人

人的意志力很薄弱
而酒的威力很驚人
在吧台後面聽過的故事 我從不評論
只是慢慢吸收這些人的悲傷或壓力
一直都處在聆聽的角色裡
往往會忘記自己的悲傷與痛苦
那種生活對我而言 好遙遠
現在有一點懷念
但我卻不想再去適應那種生活

給MOMO輕輕的蓋上被子
我突然覺得世界有很大的改變
一個小小的笑臉竟然能對我有這麼大的影響
回娘家的時候 老公藉故離開不留下吃飯
離開後爸媽問我他上那裡 我直接回答說我不知道
講實在的 知道又能怎樣?
媽媽提醒我不要再生孩子
因為有的男人會為了孩子改變
但顯然我的老公並不會
這次 我聽進去了
我也答應不會再生第二個
因為帶著一個孩子已經夠累了
而我不想要變成黃臉婆


轉變...

2010年我要做回我自己
當然不是以前那個年少輕狂的自己
而是一個對孩子負責的母親
也許 MOMO爸有他想要過的生活
但那不是我要的生活
我想要的是一個家
跟我的老公孩子在假日的午後
躺在草地上享受暖暖的陽光灑在臉上
每天上下課會有擁抱與親吻
這才是我要的生活
而我未來也會這麼做
即使他不參與 也不會改變我的決定

第一次讓MOMO過這種夜生活
我確信也是最後一次
下一次 我們在一起出現在這種場合
我想應該是她滿18歲的那一天吧~
我可以找回我自己
也會包下PUB讓她過一個精彩絕倫的生日
畢竟MOMO帶給我的一切
比燈紅酒綠的生活精彩多了


轉變。從愛開始


我想給MOMO一個快樂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