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有很多人不相信
看來個性獨立的我 其實是個愛黏人的跟屁蟲

小隆←我男友
平常的週日就有騎自行車的習慣
最近因為被我黏上 所以荒廢了好一陣子
他想騎車而我也不想被丟下 便好奇的問能不能當跟屁蟲
小隆也很大方的幫我問了隊友們
於是我就這麼糊里糊塗的參加
坦白說 我聽過越野自行車的可怕
也見到他一身傷痕累累 所以也只是想去看看
小隆也猜我跟不上 但還是幫我商借了一台自行車
讓我可以在附近走走逛逛

08/20/2005
-------------------------------------
清晨五點,我們出發往隊長家集合
在我試騎過借用來的腳踏車之後...
大夥便在車上吃著早餐 開車往柴山出發了

到了目的地後
一行人把車子停在山腳下的國小裡 整裝出發
雖然我知道肯定跟不上 但還是想要去看看
同行的隊友其實都訝異有女生的加入
(坦白說...是因為附近沒有地方逛所以才想要跟著一起騎)
一面出發前進 熱心的隊長就跟在一旁
指示著我該如何調整椅墊高度 如何使用變速器
上坡時如何調整呼吸和速度....等等
我努力的吸收著資訊
呼吸卻已經喘的上氣不接下氣
但車隊的大夥卻都還能說說笑笑 輕鬆自如
崎嶇的山路 蜿蜒的小徑 泥濘的地面 糾集的樹根
幾次都讓我不得不停下腳步
就在反覆幾次的呼吸困難之際 我放棄了跟車 要小隆自由前行
但等到呼吸順暢後 好強不服輸的個性又讓我牽起車子繼續前進
此時大夥早已失去了蹤影.....
正在懊惱之際
卻看到車隊裡的「經理」折返回來帶路
他說自己"好像"有點小感冒 所以不跟大家攻頂去了(感動...)
於是領著我再向前騎了一小段路
要往大家回程時會停留的小涼亭中休息
跟著經理騎了一小段路後
陡峭的斜坡開始讓我呼吸急促、頭暈目眩
於是我不得不停下 強忍著暈眩及反胃的感覺 坐在地上喘息著
(終於可以瞭解為什麼有人會騎自行車騎到嘔吐)

經理笑笑說這是很正常的
因為我還沒有抓到呼吸的訣竅跟節奏
所以才會這麼辛苦
我們慢慢騎向涼亭
一面聊天等到大家回程來泡咖啡
一面餵飽這山裡的蚊子 = ="
等到大家攻頂下來後 喝完咖啡
隊長決定走另一條路從中山大學下山
騎到西子灣後坐船去旗津吃海產
(這回我一定要跟上 不然就沒有午餐可吃了)

隊長指示我調整好座椅跟姿勢後
大家便開始沿著山路下去
我開始體會這種下山的刺激與恐懼
緊繃的肌肉與神經已經讓我忘了調節呼吸
蜿蜒的山路難以平衡 過於陡峭與濕滑的地方也讓我不得不牽車下山
取捷徑到了柏油路上後 我鬆了一口氣
但是....一路騎到西子灣 上了船
到了旗津之後竟然還要騎20分鐘的車才能吃到午餐
(騎到一半時我已經餓的兩眼昏花了...)

頂著烈日 我跟上小隆的車子
隊長在後面虧著落後的人
笑說:厚~人家小姐都騎的比你們還快了...
害我也在前面偷笑 哈哈
用餐時大夥也因為有我的存在而稍微收斂起吃相
聽說以前都是一上桌五分鐘盤子就淨空了
今天竟花了十分鐘^^"(大家還真客氣啊...)

用餐完後再上路
沿著旗津的海岸
我們緩慢的前行
回程感覺是輕鬆而愉快的
迎著海風感受旗津的美
回到碼頭 我們又花了十多分鐘回到停車處
在最後的上坡
我的大腿隱約感覺到要抽筋的緊繃
於是下車慢慢走上傾斜的坡道
愉悅的心情早已讓我忘記了辛苦

回程的路上慢慢回想起今天的點點滴滴
今天的單車冒險雖然汗流浹背
但卻有種前所未有的成就感
這單車初體驗
讓我都熱血沸騰了起來
哈哈哈 我已經開始有種要加入衝動了......

衝阿~~下週挑戰低難度的大岡山
這次我一定要騎完全程!
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