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tch Albom著 / 大塊文化出版

在AMY家中見到這本書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書上的一句話吸引了我
「人生,是一段用生命碰觸其他生命的時光。」

書裡的情節我不描述,就如同看了一齣電影...你不能跟還沒看的人說劇情,是一樣的道理,所以,只能等你自己去探索。

AMY在書中畫下的註記,讓我細細閱讀,每一篇文字裡,把友情、親情甚或是愛情,細膩描繪勾勒。字裡行間,有一種感動,是溫暖的...而其中的故事故事也讓我感受到...我與身邊的人,看來是如此疏遠卻又無比的密切,在我的每一個決定或轉念的瞬間,其實..改變了自己也改變了別人。我的腦海中浮起了許多畫面...幾次與死神擦肩,那感覺至今仍會讓我顫抖,然而我的生命卻得以延續,唉...這不知是多少個生命交錯所得到的結果。

書本封底,編輯筆記上的最後兩句話,給我另一層的啟發。
「當你不在乎失去,你才真的愛著。當你完全付出自己,你才真的活著。」

一瞬間 疑惑著 既然愛 怎麼可以不在乎失去
但細細回想後我便明白 書中說的
「人生總會結束。愛,沒有終點。」
這些字句...需要用心,才能夠體會的到箇中的含意。

我想起兩年前,從我生命中離開的阿姨,那天晚上我握著她的手,看著她的呼吸停止。
她的生命走到盡頭,可是我的愛沒有,我還是愛她、想念她,一如往常...就連看著書、聽著音樂,我都會想與她分享。
我的生命因為她而學會寬容、感激、關懷與愛。雖然我已經失去她了。

「失去的愛仍然是愛,只是形式不一樣罷了。」


此書,與我的朋友們分享。

願你們從中找到新的意義
愛與生命密不可分
而你
從來就不是孤獨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