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清晨5:55...是我到這世上滿26年的時刻...這個時間當然是窩在被窩裡睡到不省人事,但起床後一開機,就接到媽媽的來電,問我記不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還祝我生日快樂,叮囑我一定要去吃好料的給自己過生日,突然...除了謝謝...我說不出其他的話...

20多年來,我們母女就一直處在緊張的狀態,從冰點到燃點...我們似乎很難和平相處在同一個空間...兩年前上新竹,不知是因為距離減少了彼此的摩擦,還是因為時間磨圓了兩人的的稜角,慢慢的...不再和媽媽起爭執,電話中嚴厲責備的聲音,也慢慢轉成關心的語氣...

離開了父母的羽翼,自己獨立生活,才深刻體會到生活的辛苦,一年前,在愛情結束的時候,動了回家的念頭,因為害怕獨處的我,很難在一個沒有親人的地方生活,還是想要躲回自己生活了20多年的家,因為在沒有根的新竹,我覺得自己...沒有落腳的地方......但轉念一想,我真的很珍惜現在這樣的相處模式,爸媽都有自己的生活及娛樂,我有自己的工作和朋友,每週一通電話,每月回家一趟,見面的時間雖然不多,但我開始懂得不去掩飾心裡的感受...

以前一直習慣了,把很多事情放在心裡,不說...只是不想他們多擔心,卻忽略了父母的心情,不說...只是令他們更加擔心....慢慢的,回家會說說自己的事,生病感冒也會求助媽媽,實際的距離雖然拉開了,但心與心的距離卻縮短了。

很感謝懷胎十月的媽媽,因為終其一生,她的心都會繫在兒女身上,26年前,剪斷的是相連著我們臍帶,但剪不斷我們血緣,我慢慢瞭解媽媽的苦心,說不出的是對媽媽的感謝,當然…也幸運有親愛的老爸一路守護著我,讓我不至於因為責備與壓力而喪失對自己的信心。

今天一如往常的工作,陸陸續續也接到祝福的問候,真的...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很幸運的有這麼多的關心跟祝福,未來的每一天,我還是一樣會用愉快的心情去迎接、去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